樱花(混子也想上岸版)

沙雕写手在线嗑:许右,枭羽,离达, 花右,冷战等~

【言许】童真时光

Emmmm深夜摸鱼小甜饼www

私设重如山,但我不知道我私设了什么(你tm

有幼驯染设定www奶墨真好吸www

沙雕文笔www

爱情他们的,ooc我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许墨刚搬了家,从他的公寓里搬到了李泽言的豪宅里。

许墨和李泽言都不愿请外人帮忙整理搬家的东西,所以李泽言亲自帮他整理。李泽言从许墨为数不多的行李中翻出一本很小的相册,看上去,是有了年代的东西,但被保存的很好,连页角都没有丝毫的折损痕迹。

好奇心驱使他打开来看,微微泛黄的相片蓦地使他震住了。一棵巨大的香樟树,碎光跳跃在树下的少年脸上,投出一片斑驳,少年睡得安稳,睫毛低垂,嘴角弯弯似笑,整个人像一片云,很柔软的样子,但也似乎很容易就不见了。

李泽言想起这张是他送给许墨的。那天,阳光很好,李泽言搀着许墨的小手,小心翼翼翻过一截断墙,自己却不小心撞在树上,用一个伤疤换来对方一声“泽言哥哥”,和落在额上很温柔的一个轻吻。

“妈妈说,亲一亲就不痛了。”那双漂亮的紫眼睛里闪动的光,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。

他们玩累了,就躺在树下休息,他本就无倦意,但对方似是很累的样子,微阖了眼,很快进入了浅眠。

李泽言顺着光,一点点描摹对方尚且稚嫩的脸,指尖触了触双颊,又迅速收回来,手指上还残留着柔软的温度。

他小心地脱出年幼的孩子紧握着他的手,从怀里掏出相机,将对方被阳光描述的温柔的身姿印在相片上。

李泽言一下子被打开了回忆,那段日子里,甚至连一只偶然翩跹停驻的蝴蝶他都记得。

当然,他也记得他们离别的那一天。

比他年幼的孩子穿着白衫,肩上染着一片鲜红,一点一点向着胸前扩散,灰扑扑的的小脸上挂着牵强的笑容。

“泽言哥哥,快走!”

他记得自己被对方不轻不重的推了一把,他想去牵那双染了血斑的手,但失败了。

再下次见面,就是三年前的那个春天了。

香樟树还是那棵香樟树,但少年似乎不是当年的少年了。

当年圆脸,嘴角含笑的孩子已有了分明的棱角,笑容亲近又疏离,但那双紫眸还是像水晶一样亮得晃眼。

“在看什么?”许墨温和的按上他的肩,目光流淌到相片上,“这张照片我很喜欢。”

“笨蛋。”李泽言反握住他的手,将其拉近,进行了一次短暂的亲吻,“你知道我讨厌不告而别的人。”

“李泽言,我不会再离开了。”许墨低垂下眉眼,乖巧温顺地像极了当年的模样。

“那是最好。”李泽言放下相册,以便用双手环抱对方,他贴近对方耳际,微微叹息,“我不希望失去你第二次。”

“好。”他笑容清浅,目光明朗,眼底柔软的情愫全都给了面前的男人。

一阵风来,翻开相册的下一页,空的,但能看见唯一的那张相片的反面——一行很郑重的小字:给许墨,愿你能一生安好,愿你得到的都是你想要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